上海伊宁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并购整合迎来高峰期的深意:物流新时代已经来临!-汉邦物流

来源:http://www.hbyn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7-11     点击量:

汉邦物流(24小时热线4008811256;021-56488708;15901928822)上海到云南精准卡班运输最优惠,最快捷,服务最周到安全的专线之一,汉邦物流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、物流运输、专线货运、公路运输、铁路运输。并购整合迎来高峰期的深意:物流新时代已经来临!

中远和中海的合并,中外运总体并入招商局,国内物流央企的重大重组案件,预示着中国物流业稳稳地步入了并购整合高峰期,标志着中国物流业去低端化、借力协同发展的新时代已经来临。两个市场、多种并购同行,过去两年物流行业并购整合吸引了业内人士目光,国际国内发布多宗大型物流并购重组交易。首先我们看过去两年的国内并购,国内央企物流集团先后发布两大重组方案,一是中远和中海的合并;一是中外运总体并入招商局。

虽然这两宗重组是被动的国资委行政行为,不属于企业的主动并购。但由于其巨大的体量、潜在的协同空间和需要实现的战略目标,深受各方瞩目。在国内物流企业并购案例中,企业主动并购也有几个重量级的交易,如韩国希杰收荣庆物流、华贸收购中特物流、招商收购恒路、海航收购英迈等。中国企业的并购类型包含了横向并购、纵向并购和混合并购。物流并购不局限于国内并购,也包括了跨国并购。上海到云南精准卡班运输专线

再看国际物流并购市场。过去两年,国际物流市场的几十宗并购案例中,并购金额超过10亿美金的并购有8宗。Fedex是并购最大买家,Fedex通过并购进一步缩小了与主要竞争对手DHL和UPS的差距。可以发现,国际物流的并购还是以横向物流的并购为主。物流巨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并购整合的历史,从金融并购的角度来看,当今的全球物流巨头都或多或少进行了并购,可以说物流巨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并购整合的历史。

以DHL为例,该物流集团就是德国邮政通过持续几十起物流并购的产物,从而实现了其在国际物流业的领导地位,其中比较大型的并购包括收购DHLexpress、AEI和Exel等物流巨头。20世纪80年代,伴随着美国政府管制的放松,美国物流产业在一批物流企业成功上市中掀起了并购高潮。

物流是个大产业,中国物流产业有些板块和国际的差距不大,比如国际航运和码头管理。但大部分物流子板块还处于从无序竞争到成熟的阶段,相当于美国物流业20世纪80年代的发展水平。近些年,在科技进步和资本助力下,中国的物流产业的并购整合将持续增长。

纵观中国物流产业的并购发展,大致经历三个不同的阶段。第一阶段:物流并购幼儿期(2001年以前)。由于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物流行业没有放开,所以之前的合资都不属于正常市场行为。除了行政行为的国企合并外(如中海的成立),没有大型的经典物流并购。
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