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伊宁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运输几天到?

来源:http://www.hbyn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3-21     点击量:

汉邦业务文经理15901928822,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物流公司,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货运专线,上海到云南普洱县铁路运输专线直达云南普洱县铁路,汉邦物流上海发往云南普洱县铁路物流公司的主营线路,在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货运专线公司中,汉邦是一家经营时间长久,资历老道的品牌货运公司,我们以最先进的服务理念为广大货主服务.

供应链管理必须澄清的几个基本概念1.链的概念:供应链管理( SCM-supplychain management)是一个链条的概念,突出的是这个“chain”,从客户到供应商,甚至是从客户的客户,到供应商的供应商(SCOR的概念),所谓端到端(E2E, 伟创力是这么定义的),也可以按照IBM的定义,供应链管理是个“集成”的概念(ISC);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物流公司

2.需求不等于预测: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,《不管需求,你还做什么供应链管理?》,意思是需求管理是供应链管理的目的,供应管理是为了满足需求,而需求管理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平衡供应。但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,需求管理(demand management)并非是预测(forecasting)。需求管理是供应链的事情,而预测则是客户、销售的事情。看到有文章说“供应链管理的实质是市场问题”,我个人是绝对不敢苟同的,至少,以我个人在制造业管理供应链十几年的经验教训告诉我,搞供应链管理的人可以不懂市场,不仅仅是销售市场,包括供应市场,但懂市场的人不一定懂供应链,这是两回事,因为,供应链管理的实质是如何平衡需求与供应之间的矛盾,具体来讲就是如何以最小的库存、物流成本,满足最大的客户需求。如何提高预测数据的准确性是销售、客户的事情,但我有句话,前半部分是别人说的,后半部分是我说的,加起来就是,“预测永远是错的,但这并不排除你可以做出一个相对正确的判断”,这其实是个S & OP的过程,而这个过程的责任人是供应链,而不是销售。上海发货到云南普洱县铁路货运专线

3.物流管理不是供应链管理:所谓物流管理,logisticsmanagement,只是供应链管理的一部分;所谓物流、信息流、现金流,用在供应链管理上是最贴切的。物就是库存,库存就是物,物的流动取决于信息的正确流动,然后才能产生合适的现金流动。而物流是被动的,信息流是主动的,所以,从这个角度讲,供应链管理,最关键的是信息流的管理,而信息流的管理,从流程角度,其核心是计划,而不是物流,更不是现金流。当然,物流、信息流的最终目的是资金流,否则就是白流。4.寻源采购不等于执行采购:很多人说自己是搞供应链管理的,其实,严格意义来讲,寻源采购英语叫sourcing, 他们可能是搞寻源采购的,寻源采购跟供应链里面讲的procurement执行采购不是一回事。供应链更多关注的是时间(timing)跟数量(quantity),但寻源更多的是关注技术与商业问题;寻源采购在很多公司叫sourcing engineer,寻源工程师,他们需要懂商品(commodity),懂工艺、质量,而执行采购在很多公司叫buyer,买手或者采购员,他们可以不懂产品,但一样做好执行采购。
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