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伊宁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电商物流5年规划出炉,冷链配送等短板待补齐-汉邦物流

来源:http://www.hbyn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4-22     点击量:

汉邦物流(24小时热线4008811256;021-56488708;15901928822)上海到四川达州专线、上海至四川达州物流、上海发货到四川达州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、物流运输、专线货运、铁路运输。电商物流5年规划出炉,冷链配送等短板待补齐.网购的力量是无穷的,2015年,全国七成快递来自电商。
  数据显示,2015年,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为20.8万亿元,同比增长约27%。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为3.88万亿元,同比增长33.3%;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06.7亿件,同比增长48%,其中约有70%是由于国内电子商务产生的快递量。总体看,电子商务引发的物流仓储和配送需求呈现高速增长态势。
  民生领域电商冷链物流获支持《规划》明确,将加快民生领域的电商物流发展,而发展的基调定在了“冷链”上。鲜活的农产品、医药、餐饮、社区服务,这些都属于民生电商领域。而近日发生的非法经营疫苗案,更是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。
  3月23日,国泰君安研报指出,目前国内药品冷链存在三个问题:药品流通缺乏整体规划,从出厂到患者并未进行全程冷链;专业性的药品冷链物流企业发展滞后、规模小且不规范;制冷、洁净度控制、冷藏品检测技术较发达国家差距较大。
  对冷链运输、无菌保存要求较高的药品,应如何建设物流体系?根据《规划》,以电子商务交易为基础的医药物流建设,将支持医药生产和经销企业开展网上招标和统一采购、按照GSP(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》)的要求,构建服务医药电子商务的网络化、规范化和定制化的全程冷链及可追溯物流体系,以确保药品安全。上海发货到四川达州
  另一方面,对于农产品、食品配送等电商物流体系,其发展趋势也将主打“冷链”牌。“对于农产品传统流通行业的冷链配送,目前国家已经出台了若干补贴措施,涵盖冷库建设、冷链车辆、高速通行等几个方面,这些措施很好地提升了冷链运输的覆盖面以及效率,比如配送到家的本地酸奶、蔬菜鸡蛋等。可以在保证新鲜和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维持相对平价。”一位在北京经营农产品流通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,“而在电子商务领域,运用冷链系统的产品价格往往较为昂贵,因电商自身冷链建设成本较高,且消费群体仍属小众。但要想与实体店面抗衡,电商的冷链建设是必然趋势。”
  针对农村电商物流暴露出的缺点,《规划》明确将开展“电商物流农村服务工程”。《规划》指出,将整合县、乡镇现有的流通网络资源,发展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体系。支持建立具备运营服务中心和仓储配送中心(商品中转集散中心)功能的县域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,发展与电子交易、网上购物、在线支付协同发展的农村物流配送服务。
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