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伊宁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大件包裹市场角逐正酣!快递、快运已分不清?-汉邦物流

来源:http://www.hbyn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6-03     点击量:

汉邦物流(24小时热线4008811256;021-56488708;15901928822)上海到西藏阿里物流最优惠,最快捷,服务最周到安全的专线之一,汉邦物流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、物流运输、专线货运、公路运输、铁路运输。大件包裹市场角逐正酣!快递、快运已分不清?

网络零售占比呈逐年上升趋势,这给物流行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。随着“快递物流化、物流快递化”融合趋势的加速,标准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、有基础运营体系的快递物流企业才能更好发展下去。

物流企业和快递企业之间的界限正在被打破,4月23日,中通快递宣布启动零担品牌“中通快运”全国地区招商与加盟,正式进军零担物流。4月25日,百世集团旗下零担物流品牌百世快运推出“惠心件”,主推5~60KG大件服务,强化末端。

5月14日,安能在上海召开了首场快递业务招商加盟大会,正式宣布进军快递行业……快递、快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节奏,引出了不小动静。随着各类商品触网的深入,物流企业和快递企业之间的界限正在被打破。以大件商品为主的快运市场为例,一方面,中国的消费升级带来了C端物流的快速增长。目前,家具、家电、建材等行业都开设了B2C市场,行业发展快速。另一方面,快递企业进入大件物流市场,可以对现有的闲散物流资源进行整合利用;其物流体系深入到社区,有利于提高大件商品的物流服务效率及标准化。同时,物流快递企业推出大件产品服务也能避开在“轻小件”市场的直接竞争。

各家都有自己的“招牌动作”,众所周知,快运市场中的传统企业还包括德邦、安能等。细看来,各家都有自己的“招牌动作”。德邦有“360特惠件”,主要针对3~30KG的重货。安能有“Mini小包”,定位5~70KG的快运产品。另外,优速快递此前也已提出了3~50KG的“大包裹”战略。顺丰于2014年推出“物流普运”业务,主要针对20KG以上的大货,可送货上门。上海到西藏阿里运输公司

有人提出,快递企业纷纷布局快运是由于行业在高速增长的背景下,已走到了白热化阶段,快运业务的推出将使快递企业产品结构更加丰富,可提高产品附加值,从而增加盈利点。百世集团副总裁、百世快运总经理周军曾表示,市场在改变,服务也要适应市场变化,按照目前电商的发展状况,快运B2C的订单量会相应增加,快运行业也必然会加速发展。

延伸产业链,向综合物流发展,“目前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大型快递企业向综合物流转型,中型快递企业向专业化转型,小型快递企业向个性化转型。企业竞争由价格竞争向装备竞争、人才竞争转型,由区域竞争向国内竞争转型、由国内竞争向国际化竞争转型。”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告诉记者,目前一些企业推出的快运产品实际上属于产业链服务的延伸,也是向综合物流发展的一个方面。区别于小件快递,大件快运的货物价值相对较高,容易破损,因此需要一定的搬运技能。不仅要送装,还包括后期维修,逆向物流等。

要生存发展必然要顺应消费的前端走势,易观智库资深研究员曹培坤也表示,快递物流企业做大件配送是业务模式上的提升。随着大件商品在线上的出售率越来越高,家电网购规模持续扩大,市场的发展将会充分挖掘出大件物流体系的巨大潜力。数据显示,网购的主流人群多集中在20~49 岁,其早前几年的网购物品类型多为服饰、鞋帽、酒水、快消品等,也即“轻小件”。随着电商品类的渗透率不断提高,以及年轻人逐渐成家立业,也会产生一些家居、电器的购买需求,有的家庭可能也有家电的更新需求。于企业来说,要生存发展必然要顺应消费的前端走势。
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